新疆:无出生证明而成“黑户”者符合政策可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无出生证明而成“黑户”者符合政策可落户
2009年01月22日 17:13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符合国家政策,但因为没有医院出生证明而成为“黑户”的居民,经调查核实后,公安机关将予以解决。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柳耀华的发言,让夏扎提汗大婶激动不已。

  21日,自治区公安厅领导“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居民座谈会在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举行,22名来自辖区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的居民代表就公安工作参加了座谈。柳耀华和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陈壮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今年72岁的夏扎提汗大婶是冷库社区一名无业居民,她反映说,自己所居住的社区贫困户很多,不少妇女都在家里生孩子,虽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但因为没有医院的出生证明,派出所不给落户,这些孩子就成了“黑户”,由于没有户口,上不了学,就业也只能打短工。针对夏扎提汗提到的问题,柳耀华当场表态,经调查核实后,公安机关会依照政策逐步解决户口问题。

  对于居民代表提出的首府交通拥挤、交警隐蔽执法问题,柳耀华表示,乌鲁木齐市交通拥堵,说明乌鲁木齐市经济在发展,这就需要大家提高法制观念,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阳光作业,以教育为主,切实解决“隐蔽作业”问题。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的总体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3月底,组织全疆数万公安民警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活动将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隐患。柳耀华说,“大走访”活动不能“走秀”,要实实在在做好公安工作和群众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走到群众中去,走到人民心中去。(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刘青霞)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