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官员:"药害"应转守为攻 未雨绸缪胜亡羊补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官员:"药害"应转守为攻 未雨绸缪胜亡羊补牢
2009年02月12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齐二药、欣弗、刺五加……面对近年来频频发生的药品安全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在此间举行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稽查工作会议上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稽查要转变工作思路,坚持预防与处置并重的原则,防止并减少药害事件的发生。

  王立丰说,食品药品监管稽查部门要转变以往对药害事件以应急为主的工作思路,转守为攻,从“妥善处置药害事件”向“有效预防药害事件”转变。

  一是找准风险预防的工作方向。王立丰说,根据《2008年药品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欠发达地区、基层农村的药品质量、流通环节药品质量及注射剂等高风险药品的质量突发药害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应为风险预防的工作方向,对这些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着力加强监管。

  二是加强对药品风险信息的收集与评估。加强对不良反应信息和举报信息等药品风险信息的收集,特别要关注“内部知情人士举报”和“针对某一产品的集中举报”等指向性明确、准确性较高的药品风险信息,对收集到的药品风险信息认真分析,评估出风险较大的产品或企业,有针对性地主动出击,加大监督和抽验力度。

  王立丰说,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更胜于亡羊补牢,食品药品监管稽查部门要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在药害事件中受到的损失。(沈汝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