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站收8吨外国品牌避孕套 全过期再入市场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废品站收8吨外国品牌避孕套 全过期再入市场危险
2009年03月04日 09: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多箱避孕套堆成一座小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废品站收了几十万个外国品牌避孕套,全都是过期的。”昨日,这个消息像炸开了锅似的,在成都市苏坡乡清波社区清波3组迅速传播出来。收到整整8吨避孕套的废品站老板刘自金说,他准备把这批货当废品卖给橡胶厂。成都市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杨站长介绍,一旦过了保质期,避孕套就很容易破裂,达不到避孕的效果,还容易产生新的细菌,威胁健康。

  8吨避孕套 废品站堆成小山

  昨晚8点过,记者来到这家废品收购站。只见200多箱包装完好的避孕套堆积在那里,垒成了一座小山。在外包装纸箱上,写着“+One冰度橡胶避孕套”,“澳大利亚麦艾斯公司援权上海麦艾斯公司监制”,由广西桂林的某乳胶厂生产,按照每箱2160只计算,共计近50万个。有些生产日期是2005年12月,有些是2006年1月。无一例外的是,都已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过了保质期。

  这批避孕套的包装有别于一般的盒装,看上去有点像易拉罐,材质有纸也有铁皮的。记者在网上只搜索到3条有关这个品牌的信息,全是网络广告。做了5年成人用品生意的余晓娟看了包装后,表示从没听说过这个品牌。

  过期避孕套 重入市场很危险

  “这批货从哪里来哟?”周围群众议论纷纷,都说担心这批货重新流入市场。废品收购站老板刘自金告诉记者,这批避孕套是几天前他经人介绍收购的。当天,对方用汽车把这批货拉到他这里来。“4辆货车,算下来货有8吨重。”刘自金说,他以每公斤0.4元的价格收购,准备以后当废品卖给橡胶厂。收到这批货后,没有人找他索要,也没人准备购买。

  过期避孕套到底应该怎么处理?成都市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杨站长说,如果是他们负责管理的国家免费发放避孕套过期,必须逐级上报,最后统一集中销毁。“绝不允许过期避孕套重新流入市场。”杨站长说,过了保质期后,质量得不到保证,容易破裂达不到避孕的目的。同时,还担心过期后产生新的细菌,威胁生殖系统的健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