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新农合实施垫付直报 五级定点机构随地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海新农合实施垫付直报 五级定点机构随地报销
2009年03月04日 17:42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1日起,青海省新农合实施省、州、县、乡、村五级定点医疗机构医药费用垫付直报,农牧民群众再一次感受到新农合带来的实惠。

  低保户罗梅笑了

  3月3日,在青海省人民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保办公室,罗梅(化名)正和儿子一起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经过治疗,她可以出院了。

  “这次住院总共花了4606.3元,新农合省级医院的报销比例是40%,因为你是低保户,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按照规定全部算下来,总共可以报销1581元。”工作人员耐心地给罗梅介绍报销的情况。

  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报销的钱,罗梅让儿子又仔细地点了一遍,“对着哩,对着哩,回去能还掉好几家的钱。现在看病实话方便,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想得越来越周到了。”罗梅说。

  垫付直报实话方便

  “新农合让我们全家人心里充满了感激。”马英(化名)深有感触地说。

  家住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马英前不久因为妊娠合并肺部感染住进省人民医院,因为家里不富裕,为了给她治病家人东凑西借。总算要康复出院了,可是一想到回去以后还要跑很远的路到合管办报销医药费,马英犯了愁。

  “家里根本就没有多余的人手办这些事。我们家离合管办很远,当天不能往返。”马英说,他们报一次医药费可不容易,路费、住宿费也要花上不少。

  3月2日,马英的家人办理出院手续时,得知凡是参合农牧民看病产生的费用在任何一级定点医疗机构都能报销时,一家人喜出望外。在医院新农合医保办公室,经过核算,马英拿到了报销的4932元医药费,因为她的个人承担部分达到了新农合二次补助的要求,她另外得到了918元医药费。(来源:西海都市报 幼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