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查发现部分妇女卫生用品不合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检查发现部分妇女卫生用品不合格
2009年03月05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八妇女节前夕,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联合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部分经销妇女卫生用品和其他消毒产品的超市、药店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抗(抑)菌洗剂、卫生纸、卫生巾、卫生护垫、纸尿裤、湿巾、餐巾纸、面巾纸、手帕纸、消毒剂等消毒产品。检查中发现部分产品标签标识不合格。

  卫生监督人员发现,部分抗(抑)菌制剂产品标签说明书不合格,违反了《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如标识为上海御祥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御祥堂紫草油软膏生态植物消毒剂、御祥堂新疆熏衣草软膏生态植物消毒剂、标识为哈尔滨市天地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曦银克喷剂、康曦冻疮膏等产品标注了疾病名称和药品使用方法;标识为广东皮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蛇脂软膏标识了药品使用方法;标识为哈尔滨市天地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曦脚爽灵喷剂、康曦鼻爽灵标识用于脚部、鼻腔等特殊部位,不属于消毒产品,但标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另外,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卫生纸、卫生巾、湿巾未标识主要原料或主要原料标识不全。

  卫生监督人员现场责令经营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将以检查发现的包装标识不合格产品为线索进行追溯,对山东省不规范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向包装标识为外地生产的不合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进行通报,请求对不合格产品予以协查并反馈。

  卫生监督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抗(抑)菌洗剂仅能对皮肤粘膜起到清洁、抗菌、抑菌的作用,并不能治疗疾病,切勿用抗(抑)菌洗剂代替药品,延误疾病的治疗时机。抗(抑)菌洗剂也起不到预防性病、杀精子、避孕的作用。所有标注用于人体足部、眼睛、指甲、腋部、头皮、头发、鼻粘膜、肛肠等特定部位的产品都不属于消毒产品,此类产品若标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即为无效证号;若标识对以上部位的医疗作用,应有药品监督部门批准文号。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