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建议:将黎族医药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代表建议:将黎族医药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9年03月05日 15:1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有独特医术和神奇功效的黎族医药宝库逐渐被人们淡忘,甚至快到了濒临消失的地步,对此海南团代表建议将黎族医药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建议指出,黎族医药是我国民族传统医药宝库的一支奇葩,是几千年生活在海南岛上的黎族人民世世代代与自然和疾病斗争积累起来的最宝贵、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由于黎族没有文字,长期以来,口口相传、手手相教成了黎族医药传承的唯一方式。但随着现代医疗的广泛应用,人们就医观念的改变,使得黎族医药陷入尴尬的境地。

  为此,代表们建议要加快黎族医药的抢救、发掘、传承、保护和研发工作,重点要在组织领导、经费投入、机构和人员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从药材、药方的收集、记录、研发,传承人的确认和保护等方面入手,使黎族医药重放异彩,造福于民。(谭丽琳 周元)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