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人创办企业最高可获得4万元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残疾人创办企业最高可获得4万元补贴
2009年04月01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起,北京市残疾人创办企业最高可获得4万元补贴,创办个体户最高可获补2万元。此外,今年至2011年,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可获补贴。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的。

  为此,未来3年间北京每年将支出2.2亿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64万个单位5.6万残疾人职工可受益。

  - 解读

  聘残疾人最高年补6000元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昨日介绍,补贴数额将按照签订劳动合同情况,按年给予3年的岗位补贴。其中,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的补贴;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的补贴。

  此外,对于超过1.7%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在现有政策每多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给予3000元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3000元岗位补贴的奖励。

  【解读】

  两个补贴政策不得叠加

  此前,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门也曾发布对残疾人 就业的扶持政策。“这两项政策不能叠加享受。”市残联教育就业部王国锋主任表示,符合享受人力和社保部门岗位补贴条件、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不得同时享受市残联岗位补贴;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可以将补贴“补齐”至5000元标准。

  残疾人个体户最高补2万

  昨日,市残联还发布了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的暂行办法。今起,对自主创业和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的残疾人,分别按照最高2万元、1万元或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的资金或实物扶持,并对租赁场地的再分别给予最高2万元或1万元的扶持。

  【解读】

  将兼有资金和实物补助

  据介绍,具体补贴比较灵活,兼有实物补助。同时,残疾人将按照实际投入获补,设最高限额。创建企业的残疾人最高可获补4万元。创办个体户残疾人最高可获补2万元。

  - 追访

  “岗补”有望助残疾人职工涨薪

  昨日,北京南泰富帛纺织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程丙发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棉纱,一共有550名职工,其中189人都是订立了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残疾人。他们分别负责园林绿化、电机修理、卫生保洁等工作。

  程丙发表示,岗位补贴将为公司减轻一部分压力,主要计划用于残疾职工保险费用、管理费用,并视企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此外,还有望拓展岗位,将来安置更多残疾人就业。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