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元药膏错划为115元 医院向患者赔礼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6元药膏错划为115元 医院向患者赔礼道歉
2009年04月01日 11: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南宁市民周先生因患皮炎,到南宁市某医院看病。医生开出了两支药膏,医院划价为115元。后来,周先生在一家药店花只了1.8元就买了一支同样的药膏。3月31日晚,医院多个部门有关人员登门向当事患者赔礼道歉。

  患者生疑

  两支药膏100多元?

  3月28日上午10时许,周先生来到南宁市一家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说没有什么大碍,开了两支名为丙酸氯倍他索乳膏的药膏,叫周先生回去按时涂抹。周先生拿着医生开的处方到交费处划价缴费时,这两支药膏被划价为115元。

  面对如此贵的药膏,周先生当时觉得有些疑惑。当时他没有带那么多现金,就没买该药膏,直接拿着处方回家了。3月28日下午,周先生到一家药店购买丙酸氯倍他索乳膏,却发现一支才卖1.8元,这让他很吃惊。回到家后,他把情况告诉了家人。当时,周先生的儿媳叶女士还有点不信,她到另外一家药店询问,发现还是1.8元/支。

  医院没药

  收费员却划出高价

  记者看到,周先生的处方上写有“丙酸氯倍他索乳膏10g×1支×2瓶”字样,药品金额一栏的内容为:115元。3月31日中午,叶女士在南宁市建政路一药店买了这种药膏,价格为1.8元/支。叶女士不解地说:“药店零售价才1.8元的药膏在医院里却被划价为50多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医院,找到了开该处方的医生。该医生称,3月28日上午,周先生拿着丙酸氯倍他索乳膏的盒子让他开这个药,他就给周先生开了两支,其中处方上的“10g×1支×2瓶”的意思是“每支药膏10g,要开两支,其中的瓶应为支”。这名医生说,他并不知道该药膏的价钱。随后,记者来到医院收费处。这里的工作人员在查了电脑系统后表示,医院并没有丙酸氯倍他索乳膏这种药膏,也没有该药膏的价钱。

  对于医院没有该药膏之说,叶女士更是难以理解:没有这种药膏,收费员又是怎么划出该药膏的价钱呢?

  水落石出

  医院人员登门道歉

  对于此事,当事医院非常重视,该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黎先生负责进行调查。3月31日下午,黎先生调查了医院的多个部门,发现医院确实没有这种药膏。同时,黎先生还对3月28日上午值班的收费人员进行了询问。直到3月31日晚8时,对于“处方上两支药膏为什么会被划成115元”这个问题,黎先生表示还没结论,还在进行调查。

  当晚8时40分,黎先生告诉记者,经调查,收费员错把另外一种药的价钱当成了丙酸氯倍他索乳膏的价钱,因为那种药的药名与丙酸氯倍他索乳膏非常相似。他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收费员粗心大意造成的。

  当晚,该医院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当事收费员到周先生家赔礼道歉,希望周先生及其家人能够谅解。黎先生说:“医院会严肃处理这件事,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