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提供3300万美元资助中国防治结核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盖茨基金会提供3300万美元资助中国防治结核病
2009年04月0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与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今天宣布,双方将建立富有创新意义的伙伴关系,由盖茨基金会在未来五年为中国提供总额为三千三百万美元的资助,启动结核病防治项目,帮助中国引进创新措施,以遏制耐药性结核病引发的公共卫生威胁蔓延。

  双方在此间召开的耐多药、广泛耐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部长级会议上确定:完成第一阶段合作之后,中国政府将把试点项目中被证明有效的创新方法在二十个城市中进行逐步推广,预计每年将使五万个结核病人受益。

  中国内地每年约有新发结核病病例一百五十万;合作项目将采用最新防治技术为其提供诊断和治疗,以期显著改善结核病诊疗服务水平。

  陈竺表示,结核病防治项目是继双方在艾滋病防治领域成功合作后的又一重要合作,它将探索结核病诊断的新工具和新方法,建立有效的防治模式。这不仅有助于中国以至全球的结核病防治,也为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合作提供了良好模式。  

  盖茨则强调,由于存在诊断和治疗脱节现象,加剧了结核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与中国的合作将加强对结核病的基本控制,从源头上遏制结核病耐药性的产生”。

  据知,该合作项目自二00七年开始筹备,经中美双方专家多轮讨论,于今年三月初由盖茨基金会批准。项目内容包括应用新工具加强结核病诊断和患者管理,建立专科医院与疾控系统合作治疗、患者管理新模式和监管二线抗结核病药品质量系统。

  耐多药结核病是指对目前用于治疗结核病的一线药物中至少两种最有效的药物存在耐药性,并且治疗难度和成本都很高的一种结核病。世界卫生组织称,中国现在是世界上耐多药结核病疫情较重的国家之一。(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