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招50名医师到乡镇卫生院 每人每年2万元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招50名医师到乡镇卫生院 每人每年2万元补助
2009年04月03日 11:2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昨日,我省启动招聘执业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项目,将招聘50名执业医师,分配到全省8个市(州地)无执业医师的部分乡镇卫生院工作。同时,中央财政设立项目专项资金,5年内,按每名受聘医师每年2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服务期满后受聘医师可进编制。

  目前,全省共有1400所乡镇卫生院,其中250所没有一个执业医师。从2009年起,我省将用5年的时间开展乡镇卫生院招聘试点工作,为无执业医师的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招聘一批执业医师,努力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都有执业医师。

  据了解,此次公开招聘执业医师的招聘单位为遵义、安顺、六盘水、黔南、黔东南、黔西南、铜仁、毕节8个市、州、地无执业医师的部分乡镇卫生院。招聘条件:具有执业医师资格;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愿意为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决心;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主要开展注册执业范围内的临床、公共卫生、中医、口腔、中西医工作,承担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以及其它公共卫生服务。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期间,中央财政设立项目专项资金,5年内,按每名受聘医师每年2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受聘医师工资、年终考核补助由省卫生厅审核并下拨县卫生局。人员工资按每人每月1500元,全年18000元由县卫生局逐月发放;县卫生局对受聘医师进行年终考核,对考核合格者按每人每年2000元发放补助经费。

  同时,乡镇卫生院还将为招聘执业医师购买社会保险(失业、养老、工伤、医疗、生育等五险),招聘医师在服务期间,除享受中央财政拨付2万元补助外,根据本人绩效,按照单位奖金分配方案参与奖金分配,聘用第一年保证其不低于单位平均奖。

  招聘医师服务期间连续5年年度考核合格,服务期满后本人愿意继续留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由县级人事部门会同卫生部门经考核合格后,由县级人事部门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