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余家长率先维权拟下周正式起诉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10余家长率先维权拟下周正式起诉强生
2009年04月10日 09: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家长起诉强生的步伐放缓之际,成都家长或将在全国率先起诉强生公司。昨日,四川英特信联合律师事务所蒲一豪、张永兴、王慧3位律师正式启动四川片区家长起诉强生的授权委托工作,并已收到两位家长的授权委托书。蒲一豪透露,初步确定下周向法院递交起诉书。

  10余家长表示起诉强生

  昨日上午,记者看见蒲一豪律师正在整理愿意起诉强生公司的家长发过来的资料。“曾有30位家长曾明确表示加盟起诉强生。”蒲一豪说,他自上月底加盟强生维权律师团以来,已接到100多位自称孩子有过敏症状家长的电话咨询,其中30位家长明确表示将起诉强生,并将孩子的姓名、过敏症状、曾用强生产品等基本资料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发给了他,其中20余名是成都家长。

  “为更有力地支持家长起诉强生,我们事务所的张永兴、王慧参与进来了。”蒲一豪说,前日下午,3位律师给30名家长拨打了电话,其中10余位家长仍明确表示起诉强生公司,并约定到律师事务所填写授权委托书。

  已有两名家长委托起诉

  “我是专门请假过来写授权委托书的。”昨日上午,市民秦女士带着孩子的病历、曾使用过的强生产品、孩子出生证等来到四川英特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她称,其孩子自2006年11月出生以来,一直使用强生婴儿洗发精、强生婴儿牛奶沐浴露、强生婴儿牛奶润肤露3款产品。自2007年初,孩子就反反复复地出现过敏症状,腿、胸、手、臂、臀等多处出现红疙瘩,严重的地方变成水泡,已到医院就诊六七次了。

  “我起诉的目的不是想要获得多少赔偿,而是希望唤起所有家长对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的产品的维权意识。”秦女士向律师递交了曾使用过的强生产品、病历等证据,并与律师签订了授权委托书。

  昨日下午,市民毛女士也填写了授权起诉强生的授权委托书。

  拟下周正式起诉强生

  强生维权律师团团长崔宝玉昨日称,北京准备起诉强生的家长已从之前的10余人减少到5人,为收集更多有力证据,北京家长放慢了起诉强生的步伐。目前,律师团正在向全国家长征集40名志愿宝宝去做过敏测试,待测试结果出来之后再向法院起诉。

  “我们将于下周正式向法院递交起诉书。”蒲一豪则对胜诉充满信心。他说,强生公司虽然反复强调其产品是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但也承认其产品仍可能有一小部分人群过敏。依照《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十六条:“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时,应当主动向消费者有效告知下列情况:可能对消费者人身、财产造成危害情况的警示。”强生就应将可能‘过敏’明确警示。仅从这个角度讲,强生公司就存在过错。”(刘富 李启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