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年底前关闭不达标的生猪定点屠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年底前关闭不达标的生猪定点屠宰场
2009年04月17日 10:32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食品安全法》实施在即,省商务厅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畜禽屠宰和酒类流通的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大对市场监管工作力度。

  据省整规办杨子江副秘书长介绍,这次整顿活动将加大对畜禽屠宰和酒类流通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严查违法经营行为,铲除私屠滥宰“专业村”、“钉子户”、制售假冒伪劣酒的“黑店”、“黑窝点”,同时,把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经验扩展,逐步推行牛、羊、鸡定点屠宰管理。

  在整顿活动过程中将实现对一、二级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互联网在线监控。年底前关闭设区市市区及县(市、区)城区达不到生猪定点屠宰厂要求和未列入规划的现有生猪定点屠宰厂,并完善定点屠宰厂各项管理制度。

  同时,还要和酒类经销商签订责任状,实现酒类商品全过程流通信息的可追溯性。以酒类销售许可证、随附单和《酒类商品零售经营管理规范》、《酒类商品批发经营管理规范》两个行业标准为基础,开展创建“放心酒示范店”活动,对没有酒类流通随附单的酒类商品一律下柜,禁止销售;对拒不执行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的经营者将进行严厉查处。(记者郭春虹张广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