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协会启动难治癌症患者关怀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抗癌协会启动难治癌症患者关怀计划
2009年04月19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今天与北京肿瘤医院今天共同启动难治癌症患者患者关怀计划,通过讲座、患者家属心理支持教育、医护人员培训、患者家园等形式,为难治癌症患者提供更多治疗、情感及经济上的支持,帮助他们战胜病魔。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张宗卫以“共筑生命之巢·释放无限可能”为主题的该计划,关怀对象是肾癌及胃肠间质瘤患者。“因为这两种难治癌症,近年来在中国发病率不断上升,而且对传统化疗、放疗等不敏感,有限的治疗手段费用相对较高。患者正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

  张宗卫表示,为帮助这些患者缓解治疗、心理及经济负担,该计划与辉瑞肿瘤事业部联合中国内地多家重点医院,推动实施“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治疗模式,通过讲座、患者家属心理支持教育、医护人员培训、患者家园等形式,使医护人员尊重患者的个人需求及自主权;提供更多信息,确保患者能了解自身病情,掌握治疗进展;同时引入家人及亲友的支持,为患者提供心理及情感上的关怀;同时确保患者获得所需的服务。   

  北京癌症康复会副会长史安俐透露,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获得治疗,辉瑞公司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合作引进实施患者援助项目,免费给两种难治癌症患者提供所需要全部或者部分药品。(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