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协作为老人免费体检 诱骗购买高价"特效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团伙协作为老人免费体检 诱骗购买高价"特效药"
2009年04月30日 09: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伙外地人在夹江县街心花园附近租下某宾馆会议室,为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并以查出疾病为由,诱使参加检查的老人购买一种价格高达498元/盒的“特效药”。不仅如此,神秘的卖药人还将买药老人护送到家取钱,究竟什么“特效药”价格这么离谱,又卖得如此神秘呢?

  记者暗访:卖药好似地下工作

  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该宾馆会议室。从虚掩的门缝里记者看到,大约五六十名老人被一些统一着装的人围在中间,测量血压、听讲座、买药品,一派热闹景象。

  不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带领着一位购买了药品的老人从宾馆走出,并热情地将老人送回所住小区。在楼下等候多时不见男子出来,记者又赶回宾馆,不料会议室竟已是人去房空。如此蹊跷的情景让记者疑惑丛生,而此时,获悉该情况的当地警方赶到宾馆,和返回宾馆的年轻男子撞了个正着,警方从该男子身上发现了近5000元现金。

  民警收网:收钱同伙被逮正着

  警方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突击审问。根据该男子供述,夹江县公安、卫生、药监、工商四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赶往该团伙入住的白龙客栈,民警将几名同伙抓获,并搜出上千份健康普查表、心血管功能测试诊断仪报告以及尚未出售的“××牌欣脂宁软胶囊”。

  经查,该团伙成员通过在街头散发健康普查表,以北京某知名医院专家免费检查为幌子,仅靠几台血压器做检查,以受查者身患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亟需治疗为由,诱使老人高价购买“××牌欣脂宁软胶囊”。

  “由于年近七十,我确实患有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本来没打算买的,可老专家说可以永久性治愈,不会复发,最后就买了。”花了4980元购买了10盒“××牌欣脂宁软胶囊”的杨大爷说,当时自己身上现金不多,其中一名男子就很热情地提出送货上门。于是便出现了该团伙成员亲自护送老人回家的一幕。

  揭开真相:天价药原是保健品

  经过卫生部门执法人员鉴定,该产品系一种保健品,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但不可能像团伙成员吹嘘的那样对心脑血管疾病起到彻底治愈效果。通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牌欣脂宁软胶囊”的网上售价一般在50至70元之间。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公安机关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切不可轻易相信免费检查,出售高价药的把戏。(乐山晚报 贾琴琴 钟成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