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号贩子”强占地盘垄断专家号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父子“号贩子”强占地盘垄断专家号被公诉
2009年04月30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2岁的东北无业人员于某及其29岁的儿子被控组织多人在协和医院(西院)倒卖医院就诊号,并暴力驱逐其他“号贩子”,垄断倒号市场。记者今日获悉,于氏父子及其7名同伙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诉至西城法院。

  记者在起诉书上看到,于氏父子的同伙多数是其东北老乡。检察机关指控称,2008年6月以来,在于氏父子的组织下,顾某、夏某等其他7名被告人在西城区协和医院(西院)倒卖该院就诊号,同时采取暴力、威胁手段驱逐其他倒卖就诊号的人员,垄断倒卖就诊号的市场。在倒卖就诊号过程中,形成了明确的职责分工,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

  在起诉书中,于氏父子团伙成员劣迹斑斑。他们从作为外来者靠暴力殴斗成为地头蛇、到殴打其他“同行”强占垄断市场,甚至恐吓医院保安、殴打对其不满的就医者,行为一步步升级,越来越肆无忌惮。

  2008年10月9日,于某的儿子纠集十余人为争夺地盘,对两名以前盘踞在协和医院(西院)的号贩子进行殴打,造成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将两人赶出了医院地盘。此后,于氏父子“一战成名”,站稳了在协和医院(西院)倒号市场的脚跟。此后,他们经常和其他“同行”发生冲突,拳脚相加。去年10月底,被告人顾某为了阻止其他号贩子在此倒号,通过于某的儿子指使他人持械对不听话的号贩子进行殴打。一个月后,被告人夏某等人与前来争抢地盘的其他号贩子发生冲突,双方持械对峙后,对方主动撤走。

  不仅如此,他们还对医院保安和就诊者示威。被告人夏某在协和医院(西院)倒号时,与对其进行管理的医院保安员发生冲突,并对保安员进行辱骂、恐吓。有两名正常排队等待挂号的就诊者看不惯号贩子的嚣张做法,结果被号贩子打成轻微伤。

  据西城警方介绍,在发现这伙倒号团伙之后,侦查员通过乔装改扮、密拍取证、侦查发现,于氏父子手下纠集着众多号贩子和打手,且分工明确。由于医院实行实名制,团伙中有人寻找急于就诊的患者谈“生意”,商量好价钱后以每次一两百元的价格雇佣外地来京无业人员拿着患者的证件提前排队抢购专家号。排号人取号交给患者并收取高额费用后,交给“号贩子”,“号贩子”留下一半,其余的都作为保护费上交于氏父子。要是有人胆敢拒不缴纳保护费,于氏父子便使用暴力将其赶出医院地盘。根据警方的调查,在于氏父子的垄断下,一张200元的专家号被加价到400至800元倒卖,一张14元的专家特需号甚至卖到1400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孙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