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隔离病房五道大门阻传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记者探营隔离病房五道大门阻传染
2009年05月04日 09: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应对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关部门在市传染病医院设立成都定点甲型H1N1流感隔离病区,并成立专门的应急医疗救护小组。昨日,本报记者独家探营成都定点隔离病区,亲身体验了一回从发现、接送、隔离到治疗的一整套应急救护过程。

  接送

  穿二级防护服 步步都消毒

  昨日下午,院长值班室接到机场电话,称发现一名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院长立即通知急诊科应急医疗救护小组出诊。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穿上二级防护服——三层分体式防护服、三层防护帽、两层口罩、两层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提着急救工具箱,迅速登上一辆负压救护车,前往机场接患者。负压救护车上有专门的负压抽气筒,可将患者呼出的气体集中吸取、收集,作净化处理后排出。

  与此同时,医院专门隔离治疗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A5楼工作人员,做好救治隔离准备。穿上二级防护服的医院保卫,在病人专用通道维持秩序,确保救护车和患者安全快速进入隔离病区。

  穿着二级防护服的医院消毒人员,跟着急救人员和患者的脚步,用消毒工具向地面喷洒消毒药水,直到患者进入隔离病区的污染区。

  旁白: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毛碧容主任介绍,从上月20日应急医疗小组成立至今,小组平均每天进行一次救护演练,以应对突发情况。

  隔离

  五道大门 阻隔传染

  救护人员推着患者先通过第一道隔离门,再进入第二道隔离门——电梯口,直接进入A5楼。患者一离开电梯,清洁人员就对电梯喷洒消毒药水,并停留在第三道隔离门前。

  病人通过第四道隔离门进入隔离病房区,在此等候的两名医生和四名护士,直接把病人推入第五道隔离门后的隔离病房。

  在此之前,负责检查治疗感染患者的医生,从病房另一边的专用通道进入A5楼,在清洁区换上二级防护服,进入办公室,并通过监控屏幕观察病房情况。

  旁白:毛主任介绍,对甲型H1N1流感病情控制、治疗的药品如奥司他韦等药品,医院已经准备充分。

  病房

  几乎都是单间 垃圾全部焚烧

  记者发现,近十间隔离病房都装有内外两层门窗,在最外层的全封闭隔离窗上,还有一个50厘米左右、里外均可打开的两层小窗口,用以递送饭菜、水和药物。两层门窗中间区域是第一次消毒洗手区域。

  隔离区的病房几乎都是单间,约10平方米,配有专门的卫生间。房间里一张单人床、一个柜子、一台电视机。病房还有专门的空气净化空调、呼吸机。据悉,病人用过的一次性餐具以及其他生活垃圾,用专用垃圾袋双层密封送出污染区,送往医疗垃圾处理点焚烧或填埋。记者 滕杨 钟茜 李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