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厅公布防流感中药处方 一元能买一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省卫生厅公布防流感中药处方 一元能买一剂
2009年05月08日 08: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市民马女士来电询问山东省卫生厅公布的中药预防处方能否在潍坊买到,记者从潍坊的多家药店了解到,四类处方都能够买到,最贵的一剂处方仅需要3.3元,不少药店也针对流感配齐抗病毒的药物。

  5月2日,山东省卫生厅发布《山东省中医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技术指南(2009版)》,根据以前的流行性感冒的防治经验,针对山东地域特点及不同人群制定了技术指南,并公布中医药预防的四类中药处方,四类中药预防处方针对不同的人群,包括平素体健者、平素体弱者、嗜烟酒者、儿童四类人群。

  7日,家住奎文区的马女士打来电话,自己想购买一剂儿童的中药处方,询问在潍坊的药店能否买到山东省卫生厅公布的中药处方?记者走访了潍坊市区的多家药店,发现带有中药柜台的药店均能购买到这四类处方。

  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新华路上的远东平民大药房九店,据该店店长张莹介绍,这两天确实有市民前来咨询甲型H1N1流感预防处方的事情,但到药店内买药的市民并不是很多。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卫生厅公布的中药预防处方,记者让该店的店员计算了一下,每剂中药处方最高的售价为3.3元,最便宜的仅需要1元钱。

  随后,记者到和平路的金通大药房及鸢飞路上的药店内都能很容易买到此类中药预防处方。不过,药店的中药师提醒市民,服用中药会有各类禁忌,老人、儿童及孕妇等特殊人群在服用中药处方时应该咨询医生或者药师。

  潍坊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表示,市民最好避免接触有发烧、咳嗽、流鼻涕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最好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场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