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名隔离者长舒一口气:可以放心走亲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济南两名隔离者长舒一口气:可以放心走亲戚了
2009年05月08日 08: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隔离人:李继兰、张俊母女俩

  隔离时间:5月2日-5月7日

  隔离地点:章丘市埠村街道办事处翟家庄村边一处独立院落内

  隔离理由:4月30日乘坐AM098航班,机上一名乘客事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自己放心了,大家也放心了。”7日早上6时,当济南市卫生部门宣布李继兰、张俊母女健康状况良好,解除对她们的医学观察后,两人长舒了一口气。女儿张俊表示,她非常理解此次隔离和医学观察,这样做既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她们母女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自己可以放心串门走亲戚了。”张俊说,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国,这次回来肯定要串串门,走走亲戚。在得知跟自己同机的一名乘客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时,她们也很担心,既担心自己也担心传给别人。

  张俊表示,她们非常感谢济南市卫生、疾控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几天来,工作人员日夜守在她们家附近,还给她们买来吃的用的等,对她们母女俩照顾非常周到。

  李继兰母女俩隔离期间,济南市卫生部门派了2名工作人员 24小时不间断地对其进行医学观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为她们定时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状况。工作人员还对两人的用具和内外环境进行了严密消毒。

  谈起隔离期间的感受,张俊说,除了一点担心外,其实她们心里挺放松的,情绪也很稳定,觉着不会有事。

  “好久没回来了,感觉心情挺舒畅的。”解除隔离后,母女俩走出院子,和邻居以及济南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打起了招呼。

  据了解,李继兰母女俩于 4月 29 日从墨西哥乘AM098航班出发,4月30日6时到达上海。由于当时飞机上并没有发现异常,两人通过检查后,就离开了机场,并在上海稍作停留。

  5月1日,1例来自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在香港被确诊后。卫生部要求,对AM098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

  济南市卫生部门在得知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有两名乘客要到济南时,立即按照要求,组织有关县(市)区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做好2名济南市密切接触者家人、来济方式和时间等有关信息的查找、接站、运送、隔离和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后来,李继兰母女俩乘T106上海至济南的列车,于5月2日7:30到达济南火车站。下车后,济南市卫生局立即派专车,按照本人的意愿,将其送至章丘市埠村街道办事处翟家庄村边一独立院落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此处院落也是母女俩原来居住的院落,因位于村东北角,符合卫生部门的隔离条件要求。

  有关部门还对李继兰母女俩在此期间的生活作了妥善安排,同时实行了日报告制度,将医学观察情况每天报省卫生厅。

  根据5月2日-5月7日医学观察结果,李继兰母女俩未出现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健康状况良好。按照卫生部办公厅有关通知,5月7日6时,李继兰母女俩的医学观察解除,由章丘市疾控中心开具了解除医学观察的书面健康证明。

  另外,历下区卫生局对与李继兰母女俩有密切接触的两位家人也解除了医学观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