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啸宏: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未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啸宏: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未解决
2009年05月14日 11:14 来源:健康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卫生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交流总结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

  全国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会上表示,经过4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基本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目前,我国整体食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尤其是违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和重大案件仍有发生,地区间工作不平衡问题突出,食品添加剂长效监管机制尚待建立。一些不法分子可能还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非法研制向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的方法,手段可能更加“高明”,监管的难度也会更大。

  陈啸宏指出,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包括继续发布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被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开展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专项抽检和监测;打击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中使用非法食品添加物的行为,整治超过标准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严格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实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备案制度;完善食品添加剂管理法规,修订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