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拟用2年整顿食品安全 涉及餐饮消费等8方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拟用2年整顿食品安全 涉及餐饮消费等8方面
2009年05月14日 14: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从现在起用两年时间集中整顿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自治区政府决定用两年时间,重点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环节、进出口食品安全、餐饮消费环节、食品流通环节、畜禽屠宰、保健食品等8个方面进行集中整顿。

  政府各部门将开展奶站清理整顿,严格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制度,对达不到要求的奶站一律责令停业整顿或取缔;打击违法生产经营甲胺磷等5种禁用高毒农药、普通农药中非法添加高毒农药和违法违规使用禁用限用农药的行为;加大对蔬菜、水果和茶叶中农药残留,猪肉产品中喹噁啉类和硝基咪唑类等促生长剂药物残留,禽肉产品中硝基呋喃类、喹诺酮、磺胺类药物残留和蜂产品中抗生素药物残留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整顿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加大对熟食卤味、盒饭、冷菜等高风险食品和餐具清洗消毒的监督检查力度。

  此次集中整顿将形成多部门合作的机制,农业、水产畜牧、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各司其职,目标是经过两年的整顿,在全区95%以上的行政村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联系点,设立食品安全信息员;全区蔬菜基地、市场平均农药残留超标率控制在6%以内;确保生鲜乳中三聚氰胺抽检合格率100%,杜绝在生鲜乳和饲料中非法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行为;水产品氯霉素检测合格率和生猪“瘦肉精”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县城以上生猪进点屠宰率达到95%以上,乡(镇)达到92%以上,全区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南国早报 张若凡)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