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尚未发现问题肾康注射液 市民可电话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乌鲁木齐尚未发现问题肾康注射液 市民可电话举报
2009年05月26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患者使用了由西安嘉惠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肾康注射液(批号为200901031)后,引发了不良反应。5月25日,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告,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在使用肾康注射液,但不是被通报的批次药品。提醒市民如果发现该批次药品可以拨打电话0991-2841620向药监部门举报。

  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负责人介绍,5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反映患者在使用标示西安嘉惠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肾康注射液(批号200901031)规格为20ml×5支/盒的肾康注射液,引发并报告多起引起患者热源反应的不良反应,经检验该药品不合格。目前,该药品的经营和使用已在天津叫停。

  据介绍,热源反应一般发生在输液后20分钟左右,在输液过程中,患者会突然出现发冷、寒战、面色 苍白、四肢冰冷的情况,继之发高烧,体温可达40℃以上,严重时还伴有恶心呕吐、头痛、四肢关节痛、皮肤灰白色、血压下降、休克甚至死亡。

  5月22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立即对该批次药品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理。随后,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首府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新疆都市报 李奎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