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京制售假药案涉案药品或流入 购买时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北京制售假药案涉案药品或流入 购买时注意
2009年05月26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药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是用来救命的,可假药不仅会耽误患者的最佳治疗时间,严重的还可能致患者死亡。5月25日,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有38种假药可能会在我区销售,市民购买药品时请注意。

  据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了一起覆盖北京南部地区的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有38种药品被定性为假药。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药监部门将全力搜索这38种假药,市民发现后要及时举报。

  据了解,今年4月14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破获了一个利用电视媒体发布虚假广告,采取电话购物方式并通过多家快递公司直接送货至购药人家中的假药生产销售团伙,131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经过初步调查,这些犯罪嫌疑人生产销售的涉嫌标示药品共有65种,经过检验,确证有38种标示药品为假药。

  记者在假药名单中看到,这些药品所使用的生产厂家、药品批号、药品名称均是虚假伪造。同时,这些假药标示作用主要包括降糖、咳喘、降压、清热类等,却在药品中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格列苯脲、盐酸苯乙双胍、二甲双胍等西药成分。有些标识有黄芪、枸杞等中药成分,检测后发现根本没有这些成分。药品生产日期(批号)从2001年到2008年,跨越了7年时间。

  新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辖区内涉药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这38种假药品种。一旦发现这38种假药,将查清来源去向和数量。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各类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的监督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药品广告,立即移送工商部门处理,对药品广告中涉嫌假药宣传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购买药品,如果确需通过电话购物方式邮购药品,或者想购买一种新品种特效药时,应该先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网站上核实其真伪,以免上当。(新疆都市报 李奎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