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质监局表示:抽检显示今年粽子质量好于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质监局表示:抽检显示今年粽子质量好于往年
2009年05月27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一个粽子需要多少道工序?昨日,北京市质监局在北京稻香村食品厂粽子生产车间,对粽子的“炼制”过程进行了抽检。

  员工进包装车间前需消毒

  据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厂长池向东介绍,淘米、洗粽叶等前期程序采用机器操作,但包粽子环节仍由人工进行。为了保证这道程序粽子不受到任何污染,工厂特设了三道“关卡”。工作人员须换上专用工作服;戴一次性帽子、口罩和一次性鞋套。全身武装之后,洗手并进行消毒,然后进入“智能型风淋室”接受全身灰尘和细菌排除,之后方可进入手工包装车间。

  最快工友一天包粽1800个

  车间内,工人李玲芳从早上7时15分至下午2时40分,已经包了800个粽子。“到晚上7点下班,估计今天要包1300个。”李玲芳表示,自己包的不是最多的,包得最快的工友一天要包1800个。

  这些包好的粽子接着被送到“夹层锅”煮4至6小时,捞出来冷却2个小时左右。再被送到“灭菌釜”进行约40分钟的灭菌,之后再冷却2小时才能运送到市场。

  据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姚娉介绍,5月初,市质监局就开始对生产企业进行抽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今年北京粽子的生产质量要比往年好。

  - 相关新闻

  老字号粽子销量增三成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近日,京城老字号的粽子销量增加了近三成,小枣、豆沙等传统口味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

  拥有众多老字号餐饮的华天、翔达集团昨天表示,粽子销量比往年增加了近三成,像护国寺小吃就投放25万个粽子,比去年同期增25%。

  超市里,传统口味的粽子也是主要的销售区,“作为传统饮食,传统口味如小枣、豆沙等仍然最受欢迎。”家乐福等超市售货员表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