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半斤粽子诱发心脏病 专家:每顿不超二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吃半斤粽子诱发心脏病 专家:每顿不超二两
2009年05月27日 14:15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9岁的陈先生因呕吐、呼吸困难被家人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检查发现,陈先生的血压已经达到120/160,经过紧急降压处理后,陈先生的症状才稳定下来。经过询问,医生才知道,原来,陈先生是因为在早上吃了半斤粽子后不消化才引发了心脏复发。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大连市民的家里早已准备好大大小小粽子。吃粽子有很多讲究,食用不当可能会影响健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教授张成有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前后,医院总会出现大量因为吃粽子不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问题的患者,甚至有患者因消化不良导致心脏病、糖尿病等旧疾复发,一些急性疾病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千万别小看吃粽子的问题。

  张成有告诉记者,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时间,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腹胀,导致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病情加重。此外,粽子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红枣、豆沙等,糖尿病患者也应注意。老人、儿童、孕妇、胃肠病患者、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也应注意少吃粽子,以免加重消化系统负担。

  张成有提醒市民,每次吃粽子可以少吃一点,吃一次最好不要超过2两。此外,吃粽子时不要同时喝酒,因为酒精会刺激胃肠,而且粽子粘度高、不容易消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 (杨旭)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