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实行食品药品“黑名单”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拟实行食品药品“黑名单”制度
2009年06月02日 10:0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食品药品生产过程中,违法改变生产工艺、配方或添加物质的,将被作为严重违法行为记入监管档案受到重点监管;产销假药及产销劣药情节严重的企业责任人员和被吊销食品生产、流通或者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主管人员,将被采取行为限制措施记入监管档案。昨天,上海市食药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上海市食品药品严重违法行为重点监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在这份管理办法中,确定监管领域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生产、经营与使用,针对行业中的严重违法行为加强监管力度,并推动市场退出机制建设。办法规定,对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情节严重的企事业单位可以实施重点监管,并记入监管档案:在申请食品药品相关行政许可过程中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采取欺骗、贿赂等其他不正当手段的;在食品药品的生产、经营、使用过程中,伪造生产记录、购销记录、检验报告的;在食品药品的生产过程中,违法改变生产工艺、配方或添加物质的;在食品药品的生产、经营、使用过程中,伪造国家机关批准证明文件的。

  同时,本市将对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相关责任人员采取行为限制措施,并记入监管档案;而被吊销食品生产、流通或者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的主管和直接责任人员也将被记档采取行为限制措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