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制定畜禽产品召回制度 注水肉最高罚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制定畜禽产品召回制度 注水肉最高罚10万
2009年06月03日 13:10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将施行畜禽产品召回制度,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畜禽产品将由厂家召回,并做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昨日(6月2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了《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择期颁布实施。该条例对畜禽的管理体制、检疫、检验等作了规范,并为强化畜禽产品生产者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地方法规的形式,明确提出实施畜禽产品召回制度。

  《条例》规定,建立产品召回制度后,畜禽定点屠宰厂(场)发现其生产的产品不符合安全标准时,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告知消费者,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产品,并向当地县级人民政府商务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条例还规定,对召回的产品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条例》对注水肉的相关事项也作了明确规定:屠宰厂(场)对畜禽及其产品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将面临货值金额3~5倍的罚款;屠宰厂(场)屠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畜禽的,将面临货值金额1-3倍的罚款。

  《条例》规定,发生以上两种违法行为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将面临1万~2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取消畜禽定点屠宰厂(场)资格。从事畜禽产品销售、肉食品生产加工的单位和个人,销售、使用非定点屠宰厂(场)屠宰的畜禽产品,或是未经肉品品质检验、检验不合格畜禽产品的,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畜禽产品的,将对单位处以5万~10万元罚款,对个人处以1万~2万元罚款,直至吊销相关证照。

  据了解,《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自治区实际,对牛、羊、马、鸡、鸭、鹅等畜禽屠宰管理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乌鲁木齐在线 朱克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