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将开展互联网销售假药等三项专项整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将开展互联网销售假药等三项专项整治
2009年06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稽查局副局长崔恩学介绍,今年准备要搞三个专项行动:

  一是打假协调机制的框架下,准备开展利用互连网络宣传销售假药的专项整治活动;二是继续开展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专项活动;三是中成药当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

  崔恩学指出,这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跟当前老百姓密切相关,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我们把这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同时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专项整治行动当中,借着“两高司法解释”贯彻实施的契机加大移送力度,严格移送。

  另外,崔恩学指出,对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避孕药品、血液制品、疫苗的,或者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或者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以及没有或者伪造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者批准文号且属于处方药的,可以直接认定为“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坚决进行查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