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素"即"阿斯巴甜" 食品中添加安全不再评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甜味素"即"阿斯巴甜" 食品中添加安全不再评估
2009年07月01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度可口可乐在委内瑞拉遭下架的风波,让人关注到阿斯巴甜,而市面上很多产品其实都有添加这种代糖成分,却仅标注为“甜味素”。昨日,广州市质监局食品处指,去年6月1日起生产的食品只要是添加阿斯巴甜均应标为“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

  市质监局食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6月1日起《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07)代替旧版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 -1996)和《食品添加剂分类和代码》(GB/T 12493-1990),以前版本的规定是,添加甜味素或阿斯巴甜的食品应标明“甜味素或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但是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甜味素被删掉,添加阿斯巴甜的食品应标明“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无论是甜味素还是阿斯巴甜都是俗称,两者共同的化学名称为天门冬酰苯丙氨酸甲酯。按规定在食品中使用阿斯巴甜是安全的,不再对其开展重复的风险评估。(何颖思 刘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