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遭遇"李鬼"搅局 "豪华配送中心"卖假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粮液遭遇"李鬼"搅局 "豪华配送中心"卖假酒
2009年07月17日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绍兴市面上屡屡出现五粮液假酒,都来自于一家“豪华五粮液配送中心”,引发市民质疑。经记者调查,卖假酒的“豪华五粮液配送中心”并非“五粮液绍兴配送中心”,而是一个“李鬼”。

  五粮液配送中心也卖假酒?

  一个多月前,任先生的几个四川朋友来绍兴看他,他特意赶到位于人民西路的五粮液绍兴地区配送中心,买了两瓶52度五粮液,付款1076元。一尝,就发现这两瓶酒的味道不对:可能是假酒。任先生立刻拿着两瓶酒回到该配送中心讨说法,而那里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店里绝对不会卖假酒。

  随后,他们立刻向工商部门和五粮液公司反映此事,两家单位先后派人赶到现场。工商人员现场封存了五粮液并将其带回检验。过了3天,五粮液公司打假人员电话通知任先生,鉴定结果证明其购买的两瓶五粮液酒确实是假的。

  6月29日,施先生在绍兴柯桥一家五星级酒店购买了12瓶52度的“五粮液”分别送给客人,其中一位客人第二天就把其中的5瓶酒退了回来,说口感不对。

  施先生立刻向酒店反映情况,酒店方面却认为酒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不可能有问题。

  无奈之下,施先生只好把酒拿到绍兴县工商局柯桥分局鉴定,工商人员认定这5瓶酒确属假冒。这些假酒同样来自这家五粮液绍兴地区配送中心。

  “豪华五粮液”并非“五粮液”

  随后,事件又有新的变化。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出售假冒“五粮液”的并非“五粮液绍兴配送中心”,而是“豪华五粮液配送中心”。

  真正的五粮液绍兴总经销名叫绍兴捷强商贸有限公司,位于市区府山西路上。这是记者从绍兴市工商部门求证得到的。

  “他们打出的招牌是‘豪华五粮液’,这和五粮液是有区别的。”绍兴捷强商贸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豪华五粮液”只是五粮液公司的系列产品之一,据她所知,这个产品是由上海的一家公司负责代理的,绍兴的这家公司是分销商,且这家分销商跟五粮液的分销商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昨天再去看了该店,才发现果然如此。但是这家公司在制作店面招牌时,故意将“五粮液”三个字放得特别大,而将“豪华”两个字缩小。如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很多消费者明明买的是“豪华五粮液”的酒,却以为自己买的是五粮液。

  据绍兴捷强商贸有限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绍兴的大商场、大酒店大多是从该公司进货的,且从来没有发生过假酒事件。现在“豪华五粮液配送中心”打着“五粮液绍兴地区配送中心”的招牌销售假冒五粮液,不但砸了自己的牌子,而且连累了绍兴合法销售正牌五粮液的商家。

  “李鬼”已逃得无影无踪

  昨天,“豪华五粮液配送中心”的大门已闭,找不到负责人。

  绍兴市工商局经检处的相关负责人证实,接到消费者举报后,他们在豪华五粮液绍兴地区配送中心查获了6瓶假冒的52度五粮液,其中就包括任先生买的那两瓶。工商部门依法对这家店进行处理并开出了罚单。

  记者试图找到五粮液酒在浙江的总经销。但据杭州的五粮液经销商介绍,五粮液酒没有什么浙江总经销。全省各地都有五粮液经销商,大家的身份并没有任何隶属关系。哪家经销商出了问题只能由哪家经销商负责,和另外的经销商没有任何关系。(钱江晚报 汤帆 史春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