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注射剂将出国家标准 淘汰安全风险较大品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药注射剂将出国家标准 淘汰安全风险较大品种
2009年07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在讲话中指出,中药注射剂将本着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分批公布国家标准,对于因药材基源、药材资源等问题已经不能按照国家标准生产、长期不生产或安全风险大的品种,将予以淘汰。

  吴浈表示,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不是简单地淘汰或废除中药注射剂,而是通过再评价,该提升的提升、该淘汰的淘汰、该完善的完善。这是中药注射剂发展的必要过程,也是弘扬中医药事业重要手段。

  吴浈说,中药注射剂作为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有的药品。它是基于长期临床验证的传统中药的一个创新剂型,由于其在继承传统中药疗效的基础上,拓展了中药的使用范围,在临床中得到广泛应用,使用量迅速增长。

  吴浈指出,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将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这个核心,从风险排查、综合评价、提高标准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在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生产及质量控制环节风险排查的基础上,分期分批组织对重点品种进行风险效益评价。

  吴浈最后强调,通过再评价进一步提高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和质量可控性,中药注射剂才能发展。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都应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同时,鼓励支持生产企业与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合作开展研究,鼓励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合作开展研究,加强协作、共同发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