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果“减”出肾功能衰竭 药监部门紧急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减肥果“减”出肾功能衰竭 药监部门紧急叫停
2009年08月11日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天是爱美女孩秀身材的好机会,一些女孩为了漂亮,想尽办法瘦身,给不少减肥保健品厂家以可乘之机。记者昨天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最近不少网店热卖的几种“绿色减肥果”副作用很大,而且还是假冒产品。

  今年6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三年级女生小李药物中毒,入院时已出现肾功能衰竭。原来小李为了减肥,在校外一家寄售格子店,买了一种名为“巴沙减肥果”的减肥胶囊,从6月1日起开始服用。谁知服药第三天就陆续出现不适症状。减肥心切的她并没有停药,直到服药10天后,身体极度不适才停药,第二天就全身抽搐晕倒。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查到,近期在国内外市场上出现了5种名叫“减肥果”的胶囊,包括养生有方减肥果、巴沙减肥果、宣姿tm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乐采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和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这些“减肥果”以保健食品名义销售,在产品介绍中,把功效说得神乎其神。有消费者服用后,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头晕、胃疼、厌食、尿频尿急以及全身乏力等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6月26日紧急叫停这些“减肥果”。经查,这些减肥药品没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属于假冒产品。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科的胡专员告诉记者:“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后,我们已联合卫生、工商等部门开展了自查与检查工作,到目前为止,在实体店中,未发现这5种‘减肥果’。但互联网上仍有销售,没办法制止,只能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减肥保健品并不等同于减肥药,真正的减肥药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商店里眼花缭乱的减肥茶、减肥胶囊等都属于减肥保健品。

  一些不法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会在减肥保健品中添加违规成分。如果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害,所以在购买减肥保健食品前,除了要核实产品的真实性外,最好能找内分泌科或医院美容中心的医生咨询,选择对自身没有伤害的减肥方法和减肥保健食品。(今日早报 何丽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