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曝卫生巾画出“瞬吸蓝条” 不吸水反掉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曝卫生巾画出“瞬吸蓝条” 不吸水反掉色
2009年09月11日 15:22 来源:半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蓝条竟然是画上去而且的还掉色,这用了还不得病啊。”姚女士气愤的表示,卫生巾内的瞬吸蓝条应该是镶嵌在卫生巾内起瞬间吸收作用的蓝片,可最近姚女士意外发现,某品牌“瞬洁丝薄”的蓝条竟然是印上去的,用纸巾一擦还会掉色。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称,这方面的检测他们还做不了。

  惊奇发现  卫生巾的蓝条是印上去的

  “我本想检查一下棉花的,没想到被蓝条给吓住了”姚女士说前段时间听朋友说很多卫生巾的棉花质量都不好,很容易引起妇科病,她就打算在平时用的“瞬洁丝薄”卫生巾上倒水检查,“还没看棉花呢就愣住了,不吸水不说还掉色。”

  “女性应该都知道有这样蓝条就表示能强力的瞬间吸水,一般卫生巾里都应该是一片特殊材料制成壤嵌在卫生里的。”姚女士气愤的说到,该品牌的“瞬息蓝”打开后从表面上看也有这么一片,但撕开最上层的网面就会发现,那看似一片的瞬吸蓝条是印在上面的,用纸巾一擦还会掉颜色,记者看了一下整个外包装并未写有瞬吸蓝条,瞬洁丝薄这几个字迷惑加上人们习惯的意识就很自然的想到这就是瞬吸蓝条。

  网友实验 画上去的东西根本没有作用

  这印的蓝条是否有瞬间吸收的作用,记者发现一位叫“心若菩提子”的网友已经做了实验,并上贴了详细的解剖图,“看上去那蓝色好像是画上去的……画上去的东西也可以吸水?maybe给它倒上墨水之后,把卫生巾剪开。”“中间已经饱和, “蓝芯”毫无吸收作用,完全渗透到了下面的棉花里……哈哈,被我发现缺点了!!”

  卫生监督局 是否有害我们做不了检测

  蓝印子到底用什么画上去的?这样的卫生巾用了会不会有害?经过多方周旋,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卫生监督居业务管理科,工作人员那小姐答复说,卫生巾方面的监管标准为卫生标准,主要是针对卫生巾内真菌等菌群的微生物指标检测,而对于卫生巾的着色剂和材质他们现在还做不了检测,记者一直试图联系天津的厂家,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丁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