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瓶内"附赠"金属管 厂方拒回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可口可乐瓶内"附赠"金属管 厂方拒回应(图)
2009年09月22日 09:29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度可口可乐惊现“金属吸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太可怕了,可乐里面居然有一根铁棍,幸亏没有喝”。21日上午,家住李沧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8月4日他在家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瓶青岛可口可乐有限公司生产的零度可口可乐,发现里面居然有一根约11厘米长的金属管。而可口可乐公司一直没有给他说法。

  “恐怖可乐”里惊现金属管

  下午1时,记者来到孙先生的工作单位,见到了“恐怖可乐”。在这瓶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零度可乐里,记者看到有一根带有螺纹的空心金属物,大约有11厘米,上面还套有一块橡胶材质的物品。经过相关人士猜测,这很有可能是一根生产线上的灌装管,生产过程中螺丝松落,掉在了可乐瓶里。

  据孙先生介绍,8月4日中午,孙先生在中韩的一家大型超市买了一瓶零度可乐,当时并没有注意就拿回了家,当晚上孙先生想打开喝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可乐里有一根金属管。“现在想想就后怕,幸好被我发现了,要是没注意把这根金属管喝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啊”,孙先生说。

  初步目测可乐没开封

  发现金属管之后,孙先生并没有打开可乐瓶盖,而是按照可乐瓶身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可口可乐公司外事部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我从网上给他们传了照片,他们说这样不行,要亲眼看到实物。”

  由于双方时间上的冲突,一直到了9月3日,可乐公司外事部的工作人员带着技术人员来到孙先生的公司,见到了这瓶可乐。“当时经过技术人员的初步目测,承认这瓶可乐没有打开过。”孙先生说,最初的时候可乐公司对他说,这瓶可乐是不能喝了,给他换一瓶。孙先生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赔十瓶可乐,并向他道歉。

  “可乐公司就让我到相关部门测瓶压,看到底开没开过瓶,还怀疑我买的这瓶可乐是假的,购物小票我都留着呢。”说到这,孙先生比较气愤,“我不是要讹钱,按照<食品安全法>赔偿我十瓶可乐,负责人给我道个歉,然后给广大消费者做个提醒就行了。”可是自此之后,可乐公司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孙先生,“他们对这件事太消极了,根本就不是处理事情的态度。”

  可口可乐公司:不方便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按照孙先生提供的电话打了过去,并没有人接。于是记者来到位于株洲路189号的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正门就挂着标有“食品安全系万家,监督管理靠大家”的横幅。记者表示接到产品投诉要去采访,门卫告诉记者外事部的工作人员都不在。记者将电话留给了门卫,让其将电话转告给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

  没多久,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外事部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这件事情他们已经了解,但领导现在在外地出差,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下午再次打电话,并没有人接。截止记者到发稿为止,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仍没有给予记者任何回复。

  相关链接:

  根据2009年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相关新闻:

  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找到很多可口可乐等瓶灌装饮料中出现异物的报道,有线团、烟头、虫子,甚至青蛙尸体,令人瞠目结舌。本网站将继续关注此事。

  2008年4月7日,沈阳市民徐先生购买的“雪碧”商标的饮料中漂着一个烟头,他将“证据”保留了下来,要向厂家索赔1万元。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承认这瓶“雪碧”为其产品,但双方就赔偿金额产生了分歧。

  2009年3月5日,同样在雪碧中喝出污物的经历,让3名分别来自北京山东和新疆的消费者踏上了到上海可口可乐总部的“维权”之旅。3名消费者称,在购买的雪碧中发现了线团虫子等异物。

  2009年8月2日,佛山一家餐厅老板阿斌在为客人提供可口可乐时,被客人发现可乐瓶口有污渍和毛状物后拒绝付款。阿斌随后发现有3瓶可口可乐瓶内出现毛状物。其中一瓶尚未开封,于是投诉到可口可乐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和三水营销商并索赔4000元,但一个月来未得到答复

  2009年8月20日,家住奥兰海滩(美国地名)的弗雷德?德内格里日前在喝罐装健怡百事可乐时,觉得味道古怪,于是将饮料倒空,他和妻子埃米发现罐内有疑似死老鼠的恶心物体。夫妇俩立刻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投诉,目前,美国FDA已经介入此事件实施调查。

  2009年9月3日,一名美国男子宣称在打开某着名品牌汽水罐时发现罐内有异物,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测试后认为该异物为青蛙或蟾蜍的尸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