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女子买回“缺斤少两”药 疑商家做“手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粤女子买回“缺斤少两”药 疑商家做“手脚”
2009年10月29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药品也会“缺斤少两”?昨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自己买的两种药品标签上写着100粒,但是拿回去一数每瓶都少了大约10粒,不禁起疑———不知这些药品是商家包装标错还是认定消费者不会刻意去数而造“手脚”。

  据江小姐称,她在白云区金信路口锦绣家园楼下的一家药店购买了一瓶价格不菲的黄体酮(是一种妇科调理药品),第二天她忘记了是否已经服用过药物,因此把所有的药片倒出来数了一下,“我昨天吃了4粒,现在却只剩下86粒,而瓶身标签上写的是100粒。”她断定这瓶药少了整整10粒。江小姐还称,她曾为老人家买过酚酞片(治便秘),标签上是100粒,数过之后也只有80粒左右,她因此怀疑有些医药企业“短斤少两”。

  根据江小姐提供的地址,记者前往这一药店购买了同样的黄体酮和酚酞片,购买时记者特意问销售人员,会不会出现药品不足的现象。销售人员表示不会,也从未听过顾客的投诉。

  记者将买回来的药品仔细数过后,发现每瓶药确实都有100粒,并没有发现短斤少两的现象。看来,江小姐自述的遭遇可能是商家的偶然的出错而已。

  那么,其他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的行业会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记者随机在好又多超市购买了面巾纸、垃圾袋、便签纸、保鲜膜这些标有数量或长度的产品,基本上和产品标签标明的相符合,暂时没有发现“缺斤少两”的问题。(程行欢 李青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