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效激白祛斑套装”汞含量超标2万多倍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效激白祛斑套装”汞含量超标2万多倍被查
2009年10月30日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种名叫“全效激白祛斑套装(三件套)”的化妆品,近日被药监部门抽样检测出其汞含量超标2万多倍。汞超标可能损害人体肝、肾以及神经、造血、生殖系统,尤其是对脑部神经危害特别大。目前该化妆品已被查扣,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

  近日,深圳市药监局宝安分局执法人员根据抽样检测结果,在宝安区西乡某商场查获了一批汞含量超标2万多倍、标示为的“全效激白祛斑套装(三件套)”化妆品。该化妆品标示厂家为“广州市荔湾区丹奇日用化工厂”,批准文号为卫妆特字〔2002〕第0449号,限用日期为2012/03/22。

  根据市药品检验所的检验报告,上述化妆品套装中“全能美白祛斑精华霜”的汞检出含量为22214mg/kg,是国家规定含量上限(1mg/kg)的2万多倍。汞是重金属,能通过人体的皮肤进入体内,破坏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轻则对人体的皮肤造成损伤,重则经皮肤吸收后沉积在人体内,会引起慢性汞中毒,损害人体肝、肾以及神经、造血、生殖系统,尤其是对脑部神经危害特别大。

  专家提醒,汞对真皮细胞黑色素能起到抑制作用,短期使用汞“美容”效果较好,但长期使用会致面部色素沉淀。对美白祛斑类化妆品,消费者应谨慎购买使用。

  目前,药监部门已依法查扣了该批化妆品,并立案展开调查。市民如发现该批违法产品,请及时向市药监部门举报,举报电话———市内:83190161;宝安:27756177;龙岗:28920733。(罗莎 林文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