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索赔牵出骗保案 老板用假名登记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临时工索赔牵出骗保案 老板用假名登记治疗
2009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司老板用正式职工的医保本给临时工看病,因不愿赔偿被临时工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法官在开庭时发现该老板有用假名登记,骗取医疗保险理赔之嫌,遂将此案移交警方调查。

  马某是北京光华安富业门窗公司(以下简称安富业公司)的临时工。他起诉称,去年12月2日,公司指派马某维修锅炉房门窗时,锅炉突然蹦出火焰,将马某的头部、脸部和耳朵烧伤。他认为自己属于工伤,告上法庭要求安富业公司支付医疗费、营养费等3.25万元。10月26日法庭审理此案时,马某提交的诊断证明、医疗费票据等的姓名都是别人的,这引起法官注意。经法官一再询问,马某说,自己从2007年就到安富业公司了,但没有正式签合同,公司也没给他上保险。就诊时,公司将其名字登记为一名正式职工的,并借用其医疗本。安富业公司对此事支支吾吾,表示并未报销医疗费用。法官当场宣布休庭。

  记者昨天获悉,法庭认为安富业公司用假名登记医疗报销凭证,骗取医院为其开具各项证明材料,有到相关部门诈取工伤保险理赔的嫌疑。这样一来,案件已经超出民事诉讼的范围,需要警方立案侦查。法庭已于近日将此案移交警方调查。(刘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