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31家医保定点药店被摘牌 追回2000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无锡31家医保定点药店被摘牌 追回2000多万
2010年01月04日 09:43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江苏)无锡有关方面获悉,2009年该市共有31家医保定点药店因违规套取医保资金,先后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是历年来查处违规药店数量最多的一年。截至去年12月30日,已追回违规医保资金2000多万元。

  无锡市区现有药店320家,市本级参保人员136万人。一些医保定点药店为了赢利,在经营药品的同时,违规兼营保健品、化妆品甚至米、油、盐、手机等商品,通过参保人员刷卡来套取医保金,各界反应强烈。

  去年初以来,无锡市加大监管力度,通过药监部门专用信息平台,对每一家药店的药品进、销和医保结算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药店存在套取医保金的行为,第一时间依法查处。除了退还骗取的医保金外,违规药店还要受到所骗医保金额1―3倍的处罚。

  无锡劳动和保障局医保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根本上遏制违规现象,必须依靠更有力的制度。据了解,自2005年起,无锡市已暂停了零售药店医保资格审批。今年,无锡市将出台“定点药店管理办法”,零售药店要取得医保定点资格,门槛将更高,药店总量也将有所控制,无锡市有关部门还在研究完善药店退出机制,通过建立诚信等级评价系统,进一步约束药店行为。(马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