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家豆制品“三无”黑作坊被查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一家豆制品“三无”黑作坊被查处(图)
2010年01月06日 09:4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在给豆制品加工作坊大门贴上封条。周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穿过乡村小道和村民堆放的垃圾,映入眼帘的满是黑色污水和泥泞,黑乎乎的油桶里捞出的却是金黄色的油豆腐,营业执照、健康证都没有……这是记者昨日(5日)随工商执法人员在芙蓉区东岸乡一家豆制品加工作坊内看到的一幕,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查封,从而正式拉开了“红盾风暴4号行动”实施的序幕。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昨日冒雨来到位于距长沙汽车东站两公里左右的西龙村三组,在一间由仓库改成的加工作坊里,加工豆腐的黄豆散乱地堆放在潮湿的地面上,外包装上有的写着“猪饲料”、有的写着“生物制剂”,地面四处可看到横流的污水,而七八个大铁桶凌乱地散放在周边,旁边的架子上倒是堆放着金灿灿的油豆腐和其他豆制品。当执法人员要求出示相关证照时,老板朱友德只拿出了自己的一张身份证。朱友德承认这个作坊已生产了一年多时间,当执法人员质疑其卫生状况时,他还振振有词:“豆制品生产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嘛。”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该作坊进行了查封。与此同时,岳麓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岳麓区观沙岭万家组一套民房内,查获了一家制作豆腐、香干、豆腐脑等豆制品的黑作坊。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豆制品时应选择去大型超市:“长沙目前有五家豆制品厂获得了QS质量认证,这些厂家的产品在大型超市多有销售,而且质量相对来说是有保证的。”

  据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文介绍,“红盾风暴4号行动”将持续到大年三十,主要是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日市场大检查行动,包括加大对五类市场的监管: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市场;禽类市场和野生动物及水产品市场;大型超市、卖场的年货销售市场;涉及公共安全的生产经营企业;网络文化市场。(周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