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啃大饼崩掉假牙 图便宜听信游医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啃大饼崩掉假牙 图便宜听信游医受罪
2010年01月06日 11:0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贪图便宜省事,在游医的怂恿下,镶了一副假牙,可用了没几天,一颗假牙就崩掉了。”昨天,家住浙江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的张女士致电新闻热线说,老人轻信游医,损财又遭罪,需要子女们多提个醒。

  张女士上周末前往北仑长来福利院探望老母。在与院里的陈老伯聊天时,老人说,他花了五六百元镶了一副假牙,谁想,啃大饼时竟然崩掉了一颗,幸好没有吞下去。

  长来福利院门口有条福泉路,商贩很多,鱼龙混杂,不少无证游医也混迹其中,卖假药的、镶牙的,都瞅准了老人下手。尽管福利院管理比较到位,但游医在院外马路上“见缝插针”,老人们经不住他们软磨硬泡,上当的还是不少。

  “这假牙很不牢靠。”福利院几位老人都向记者反映,当时让游医镶的牙,有的整个儿裂开了,有的掉下来好几颗。“只要是老人密集的地方,这样的骗局总是特别多。”张女士对记者说,除了福泉路,新碶老菜场附近也有不少类似的游医。

  昨天中午,记者在新碶老菜场附近看到了一名游医为人镶牙的整个过程。这个游医根本没戴手套,就多次将手指伸进病人嘴里。边上一张简易小桌上铺了一块白色广告布,上书“镶牙补牙,300-500元”,桌上的镶牙工具也是十分简陋,也没有消毒器具。没一会,一名老人的牙齿镶好了,做完了这一单,刚刚还在周边游说过客的游医转眼就收拾东西走人了,玩起了“游击战”。

  具有20多年牙科从业经验的执业医师汪医师向记者表示,街头游医大多无执业医师资格,他们的假牙常常是用自凝塑料加铁丝以手工捏制而成,质量难以保证。

  “以镶整副假牙为例,游医省去了前期消毒、取样、试样的过程,直接跳到成型阶段。”汪医师说,劣质假牙会对牙周组织产生很强的刺激性,还会对患者的口腔粘膜、牙龈、牙槽骨等造成损伤,严重的还会导致组织增生和癌变。没有消毒程序,在镶牙过程中还有可能传染疾病。(宁波晚报 徐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