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生姜”二氧化硫超标6倍 长期食用会致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毒生姜”二氧化硫超标6倍 长期食用会致癌
2010年01月06日 14:14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让菜摊上的蔬菜看起来更加“水灵”,不法商贩竟然动起心思给蔬菜“化妆美容”,而其“化妆品”竟然是对人体有毒的硫磺。

  昨天,灵武市工商局崇兴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灵武市崇兴市场进行市场巡查时,发现一蔬菜摊点销售的生姜颜色“格外鲜亮”。而摊主一个劲儿对顾客宣称,该生姜“不仅颜色鲜艳,而且肉感鲜嫩”。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这种生姜涉嫌用“硫磺熏制”,随即进行了“食品二氧化硫含量”快速检测。检测发现,这种生姜的“二氧化硫”含量高达60㎎/㎏,超出国家规定上限的6倍,是彻头彻尾的“硫磺熏制生姜”。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对现场32公斤 “硫磺熏制生姜”进行下架退市处理,并对当事人的经营行为作进一步调查。

  有关专家介绍,硫磺是一种金属硫化物,将其渗入到食物中食用后,会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轻度的会出现头昏、眼花、精神分散,全身乏力等症状。若长期食用,则会导致眼结膜炎、皮肤湿疹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肝肾功能,长此以往还会致癌。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合格的生姜皮皱、色白、自然,而经硫磺“化妆”过的生姜颜色不自然,表皮发白看上去非常光滑,像打过蜡一样。消费者在购买鲜姜时要注意辨别颜色,最好不要贪“色”。(记者 尚陵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