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因专治意外妊娠女生被指鼓励不良风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因专治意外妊娠女生被指鼓励不良风气
2010年02月24日 11:55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然身为女生,又怎么涉及到意外妊娠之说?”近日,石市多所高校附近公交站点的广告牌上,均出现一家印有“河北省意外妊娠援助中心 女生门诊”的广告,引发市民热议。 

  市民热议“女生门诊”

  23日,石市市民杨先生看到该广告后表示:“‘女生’这个词所指应是女性学生群体,而这部分人本不是意外妊娠的对象。”杨先生认为,这样的广告不太妥当,可能会助长学生未婚先孕的情况,有碍社会风气。

  市民李女士认为,用“女生”这个词有些不大合适,“‘女生’这个范围太小了吧,难道医院不能为已婚女士提供意外妊娠援助吗?”

  而56岁的梁女士则表示:“公然打出这样的广告,大有鼓励不良风气的嫌疑,就算是为一些人好,也不该用这样的招牌。起码我们这年纪大的人,不大好接受。”

  医院认为人们咬文嚼字

  河北红十字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办公室主任张振义表示,这个“女生门诊”的广告是去年年底投放到公交站点的,若有学生需要进行人流手术,则需要在医院的妇科挂号,院方并没有设置专门的“女生门诊”。

  对于市民的质疑,张振义说,“女生”二字仅仅是作为性别的区分,市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两个字上,不免有些咬文嚼字。目前大学生婚前性行为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而大多数人仅是采取回避的方式对待。他认为,当“女生”发生意外妊娠后,作为院方,不仅能为这些“女生”提供正规的医疗帮助,而且还可以在医学方面为“女生”提供一些心理疏导。(燕赵都市报 记者 贡若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