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查出150斤鱿鱼海参涉嫌有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查出150斤鱿鱼海参涉嫌有毒
2010年03月09日 11:3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处理”后,鱿鱼、牛百叶等水发食品非常白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上去白净透亮,吃起来口感更脆。在汉口华南海鲜市场,这样的牛百叶、鱿鱼、海参,因涉嫌浸泡双氧水和工业烧碱超标,昨日遭到工商部门的突查。

  3月8日下午1时,江汉区工商分局副局长高波带领近20位执法队员,来到华南海鲜市场,一一抽查了5家经营水发食品的门面的25个批次产品。结果显示,兴隆冻品商行的鱿鱼涉嫌烧碱严重超标、牛百叶涉嫌用双氧水清洗,惠君海味经营部的鱿鱼和海参涉嫌烧碱超标。

  两家商铺的老板均拒绝交代问题食品的销售情况。对于化工原料从何而来,他们也拒不回答。工商部门当场对涉嫌有毒的75公斤食品进行了封存,还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双氧水和工业烧碱禁止用于处理水发性食品。记者从武汉市质监部门了解到,烧碱和双氧水有工业级和食品级的分别,在水发性食品中使用食品级产品,涉嫌超范围或超量使用添加剂。如果使用工业级产品,则属添加非食用物质,涉嫌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

  江汉工商分局市场科科长蒋增珞称,上述被查食品已经送往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如果情节特别严重,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江汉工商分局即日起将对全区32家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张华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