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被骗治疗脱发 强制消费3400元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研究生被骗治疗脱发 强制消费3400元投诉
2010年03月09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说你最近掉头发,便灵机一动说有特效方法帮你解难题,然后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悄悄”给你用药收黑钱。昨天,南京市工商部门结合一位女研究生的遭遇提醒告诫相关美发店不要动歪脑筋。

  投诉者陈同学是城东某大学在读女研究生,她跟两名同学结伴去理发,理发前她跟理发师谈起最近一年头发掉得比较厉害,理发中理发师告诉她,她的头发问题很严重,头顶有斑秃预兆,甚至已经出现了斑秃。理发师接着说,最近上海总店派来几名专门研究脱发问题的专家,随即引见了专家,专家测试后也说是斑秃,女孩越听越害怕,赶紧询问该如何解决问题,对方回答只要做6次治疗就行了。

  6次治疗到底要花多少钱?陈同学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理发师的正面回答,他只说如果想治好就不要太在意钱,对此,陈同学还保存着一份清醒,坚持询问服务价格,理发师这才说出,一次是380元。

  可是让陈同学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说话间,理发师同时将4瓶药水倒在她的头上,然后说一瓶药水是380元,你用了4瓶。随后又拿出了4瓶药水。说这是营养毛发的,280元一瓶,前面用的是去角质层的,两种药水必须同时用,不然前功尽弃,无奈之下陈同学只好又用了4瓶280元的药水。

  被动地接受了服务的陈同学很气愤,表示拒绝付款,而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则要其交钱才能走。双方的矛盾一直持续到夜里12点,店家给出两个方案,要么陈同学支付已经消费的3400元,要么花6000元办卡以后来消费,如办卡这次就免费。看着时间很晚,而且店员都堵在门口,陈同学迫于无奈,只好付了6000元,拿到了一张“VIP美容美发消费卡”。

  第二天,陈同学来到了白下区工商局投诉,经调查之后执法人员指出店方存在的违法之处,该店未向消费者明示服务项目,没有向消费者明示消费价格,让店员冒充医疗专家欺骗消费者,且将化妆品充作药品销售,经调解,女研究生拿到了被骗的钱款。

  美容强制消费方面的投诉日渐增多,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接受服务前应该问清服务项目、服务价格,身体有疾病应到医院治疗,不要听信所谓的宣传,也不要贪图免费试用这样的小便宜。(张静 陈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