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夜查市场病死肉 遭多名青年男子阻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太原夜查市场病死肉 遭多名青年男子阻拦
2010年03月30日 10:3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死肉身上带有很多不明病菌,如果肉贩在同一案板上对不同肉品进行操作,很可能会污染到其他动物产品。如果市民食用了受污染的肉品,很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

  昨日,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深夜出动,在新蓝海综合市场查获近300公斤的病死肉。目前,这些病死肉已运往郝庄的无害化处理厂销毁。

  昨晚9时许,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许坦西街的新蓝海综合市场里有“可疑肉品”,检查人员随即赶往该市场。此时,市场内大部分摊位已停止营业。而市场西厅11号和12号摊位前的案板上,却堆满了已被分割成块状的羊肉。摊位前的过道上有个挂肉的铁架子,铁钩子上挂着7扇已被开膛破肚的无头整羊。地面上,随意堆放着10余个装满羊肉的编织袋,怪味扑鼻。

  经过现场查看,市动监所负责人李学花称,这些羊肉全部没有经过检疫;从肉品血色呈现暗红、无弹性,且血腥味重,明显凝结有血块等情况看,这些肉没有经过正常放血等屠宰过程;从悬挂肉品的体型大小和已被剁下来的骨头判断,肉品全是病死的小羊。在12号摊位,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份出货记录。记录显示:在本月17日、20日、23日和27日,分别卖给附近一家羊杂割店4批羊肉、羊杂等产品。房里有一张木板床,上面随意堆放着被褥和一些杂物,旁边还有做饭用的炊具,卫生环境极为恶劣。

  检查人员四处询问货主却没人承认。正要着手没收肉品时,却突然“冒”出来三四名青年男子阻拦。检查人员随即拨打110求助。十几分钟后,坞城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准备协助检查人员查扣肉品。此时,一位操外地口音的李姓男子出现了,称是“问题肉”货主的“朋友”。他说这批整羊是从内蒙古老家运来的,准备拿去“喂狗”,不卖给人吃。他辩称这些小羊是在前段时间的降雪中“冻死的”,在当地没有人给检疫,也不知道需要检疫。检查人员将羊肉分包称重后,立即运往郝庄的无害化处理厂全部销毁。

  李学花称,病死肉身上带有很多不明病菌,如果肉贩在同一案板上对不同肉品进行操作,很可能会污染到其他动物产品。如果市民食用了受污染的肉品,很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考虑到该摊位还出售猪肉等肉品,所以检查人员当场对西厅12号摊位予以查封,并将进一步核实病死羊肉的货主身份。(记者 兰玲 实习生 胡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