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个别药店仍售补肾假药 药监局将拉网抽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个别药店仍售补肾假药 药监局将拉网抽查
2010年03月30日 10: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药监局查处广西禅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补肾益脑胶囊(批号090501、090301)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伐地那非,被列为假药,其他批号产品须停产停销。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个别药房仍有销售该款补肾益脑胶囊,店员表示不知道详情。广州市药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行动,拉网抽查。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出《关于查处假药“补肾益脑胶囊”的函》称,在2009年“中成药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工作”中,发现标示为广西禅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补肾益脑胶囊(批号:090501、090301)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伐地那非,按假药查处,不同批号的同款产品也要停止生产和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越秀、荔湾等区采芝林、海王星辰、二天堂、大参林等连锁药店,各药店基本都有这种补肾益脑胶囊,但厂家标示的都不是广西禅方药业有限公司。不过,在东兴南路的某家药房,记者看到了批号为090601广西禅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补肾益脑胶囊,药店售货员解释:没有听说过这是假药,店内所有药品均是从正规药房进货的,而此药品只进过这一批次。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药监局稽查分局有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将立刻行动,清除不合格产品。据介绍,目前广州绝大多数药店的经营品种都已上传到药监局的电子监控系统,一旦发现可疑产品,药监人员就会进行核查。(胡良光 康晓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