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产品暴利揭秘:300元护肤品卖到一万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容产品暴利揭秘:300元护肤品卖到一万多
2010年04月12日 14: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00元玻尿酸补水套装,一疗程还你青春靓颜”、“为迎店庆,本店价值1888元的护肤礼盒680元赔本价卖”、“世界品牌化妆品绝对让你年轻10岁”……美容院动辄上千的“品牌”护肤品从哪而来?是否真的物有所值?

  4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意外了解到,美容院的“天价”产品成本低得吓人,售价12000元的高档护肤品进价仅有300元。

  一万元买来化妆品品牌

  做了十年美容的白领孙女士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十年间,她换了七八家美容院,这些美容院都宣称她们的产品是知名品牌,但护肤品牌却无一相同。

  记者在沈阳大小美容院走访时发现,几乎所有美容院使用的都是自己独有的品牌。“多数美容院的品牌都是自己“做”出来的,越是自己独有的品牌,价格就越随意。因为没有参照物,就可以避免顾客对价格的相互对比。”在沈河区某美容院当过一年实习生的小路告诉记者。

  记者以要开美容院为由,联系上了“亨美达”的工作人员林女士。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公司可以为美容院生产高、中、低档产品,美容院只要花一万元就可得到自己想要的品牌,公司可以提供各种相关证件。

  一桶精华素可赚5500元

  林女士给记者拿出了一份产品成本核算明细:120元/kg一桶的美白保湿精华素,灌装在20ml瓶子里,可出50瓶,每瓶美白保湿精华素成本 3.60元再加上外包材合每瓶成本7元左右,美容院每瓶可卖130元,去掉水电人工等费用,每瓶可赚110元,每桶可赚5500元……

  “当然,越是选高档的产品利润越高。”这位林女士说。

  小路告诉记者,美容院给顾客做美容的产品都是这种大桶化妆品分装的,成本极低,利润极高,对外却宣称是国际知名品牌。以她实习过的美容院为例,一套包括洗面奶、面霜、眼霜、精华素在内的“某品牌”化妆品卖给顾客的价格为1080元,成本其实连20元都不到。而给顾客做的100元/次的护肤,所使用的护肤品仅几元钱而已。

  300元护肤品卖120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沈阳美容市场上最为火爆的产品就是有保湿、美白等功效的玻尿酸原液。而在美容院,每做一次含玻尿酸原液的美容少则150元,多则上千元。那么,玻尿酸的成本究竟是多少呢?北京某生物科技公司的销售人员顾先生告诉记者,他所销售的一套含玻尿酸原液和胶原蛋白原液的套盒,共含原液 15瓶。这个套盒的零售价是12000元,但如果供美容院的话一盒是300元,批量拿货价格还可以再商量。“我这货卖得特别好,今天沈阳某高档美容机构就从我这里拿了20盒货。”顾先生拿着订货单边给记者看边告诉记者,他的货只卖给大的美容院。

  记者随后在广州一家生产玻尿酸原液的厂家了解到,一盒(内含5瓶)玻尿酸原液市场价是800元,给美容院的价格是50元(含包装),而这一盒原液最少可以给顾客做10次以上的护理,每次收费100元。(记者 张晓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