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因未备A型血致伤者死亡 6责任人被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因未备A型血致伤者死亡 6责任人被处理
2010年04月21日 15: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放:4月4日晚,珲春市一男子将岳父、岳母杀死,将妻子解某砍成重伤后服毒自杀。解某被送到珲春市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此后,解某家人对当事医院没备A型血无法手术,从延吉调来的救命血,还没等送到人已死亡的事进行质疑。

  事发后,珲春市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昨日,珲春市卫生局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对6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其中输血科郎忠等两名负责人被免除行政职务,事发当晚输血科值班工作人员被调离岗位停职检查。

  12日,珲春市相关部门在没有接到解某家属投诉的情况下,便介入了调查。卫生局副书记兼副局长邢英杰说,调查发现,市医院输血科工作人员在事发当日下午,在得知血库储备的A型血已经用完的情况下,没能及时与医院领导、当地血站进行沟通汇报,致使没有足够的血来救治患者。

  卫生局认为,此事暴露出医疗应急预案方面有所欠缺,为此对医疗应急、救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另外,卫生局对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等进行了完善,尤其是在医院血库与血站之间有关用血方面的沟通上,进行了详细的规范。

  解某家属表示,珲春市医院有关人员也向他们当面道了歉,双方目前仍在进行协商。(记者 李志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