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往安眠药里掺面粉 制成“进口药”销往全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往安眠药里掺面粉 制成“进口药”销往全国
2010年05月01日 09:5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买来的安眠药等捣碎,再掺些疑似面粉的粉末,便炮制出多种“进口药”,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近日,隐藏在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的一个制售假药窝点,被执法人员一举捣毁,造假男子熊某被抓获。

  4月27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后,直扑后湖青青美庐小区16栋3单元301室,在房内现场查获了奥舒肽胶囊、怡维胶囊、泰尔清胶囊、赛骶康胶囊、凯博兰胶囊等5种进口假药,这些假药的成品及半成品共有1427瓶,标值金额98万余元。被假冒的厂家有美国“雅培”、英国“葛兰素史克”等公司。

  现场还发现大量没用完的假药包装盒、标签、说明书以及收取假药赃款的银行卡6张、存折4本。

  执法人员现场控制住租房男子熊某,据熊某交待,他是天门市干驿镇人,2009年8月以来,他在天门老家或在武汉的租住点,将安定片、利培酮片(均为第二类精神药品)等西药粉碎,并与无名粉状物混合后装入空胶囊,加工成假药半成品;同时在后湖的租房里,伙同其妻周某以及李某、熊某等人,根据患者所患病症选择相应的假药包装和标签,加工成所谓治疗失眠、腰椎病、糖尿病等症的假药,再以进口药品的名义,通过互联网和沈阳、开封等地的61家报纸发布假药信息,并以快递等形式进行销售。

  根据目前获取的证据表明,熊某等人已加工、销售7种假药,这些假药的生产成本每瓶(盒)不足10元,销售单价从400元至690元每盒不等,销售总金额达135万余元,全国各地至少3000人受害。

  执法人员分析,该案从加工、信息发布、寄递、赃款收取诸环节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绝不仅仅是熊某等4人所为。

  种种迹象表明,天门市干驿镇及其周边地区极可能存在一大型药品制假售假团伙。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侦办。(记者卢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