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村妇医院体检后被告知“后果很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健康村妇医院体检后被告知“后果很严重”
2010年05月05日 11:43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本市某民营医院工作人员接送杏花岭中涧河乡长沟村15名妇女去医院进行免费妇科体检,但一检查却被告知 “都有病”,而且“后果很严重”。为了搞清楚自己究竟有病没,不少人都做了需要收费的进一步检查,其中一名妇女甚至当场做了“活检”,还给医院打下欠条……

  事隔两天后,杏花岭区计生服务站来村里为妇女进行免费体检,之前去该民营医院体检的15名妇女全部参加,检查结果均为 “正常”。“免费体检咋一查就有病?他们仅凭轻微症状就妄下重症结论,为的只是赚钱。”村民们对该院的做法提出质疑,他们甚至将该院发放“体检代金券”的一位业务员的汽车扣在了村里,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闻讯后,记者就此事赶到长沟村进行采访。刚进村口,村民们就将记者围住诉苦。村治保会王主任告诉记者:“当初他们业务员说是和省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的免费体检,考虑到是为村民们服务,我才答应让她发放体检代金券的,后来才发现他们体检是没病说成有病,小病说成大病,反正是谋着要让你再花钱治疗,这不是骗人么。”王主任和多名当事妇女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4月23日,该医院业务员小贺来到村委会,称该医院为妇女免费体检,可以免费接送村里妇女到该医院进行一项370元体检,并发放一些 “妇女体检代金券”。在反复确定是免费之后,王主任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村里。26日上午,医院派来两辆面包车,村内15名妇女受邀前往医院进行体检。

  这些妇女告诉记者,进入该院体检之前,15名妇女被告知先需要交纳20元的“一次性耗材费”,为了能顺利体检,所有妇女均交纳了此项费用。而随后的阴道镜检查结果出来后,所有妇女均被告知 “有病”,医生们则“严肃”地告知每名妇女存在“肿瘤、癌变”的可能,需要进行另一项 “液基超薄细胞检测”,而后者检查则属于收费项目。在医务人员的强烈推荐下,15人当中有7人又进行了收费体检。而在收费体检之后,7人又被告知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但被多数人拒绝。7人当中的贺焕莲女士因为被告知宫颈部位可能存在肿瘤,随后又在医院做了“活检”,由于当时贺焕莲身上没有带钱,还给医院打下了共计440元的欠条,事后贺焕莲从院方了解到,“活检”结果正常,并未发现医生所说的 “肿瘤、癌变”等症状。

  据统计,参加体检的15名妇女中有7名进行了其他收费项目的检查,其中最少的收费170元,最多的610元。富有戏剧性的是,在这家民营医院体检后第三天,杏花岭区计生服务站来村内为全村妇女进行免费体检,当时到民营医院体检的15名妇女再次进行了体检,检查结果均为正常。妇女们拿着医院的体检单向服务站工作人员咨询,得到的答复是 “根据个人情况而言,所存在的不同程度妇科病均属于正常情况,犯不着专门治疗,更谈不上肿瘤、癌变等病变的可能”。

  “仅凭轻微症状就妄下重症结论,忽悠患者检查,还开下治疗药物。”村民们对医院提出质疑。接受免费体检的妇女均称检查结果出来后,医院的医务人员要求患者马上买药、做手术,言辞也非对待患者应有态度。

  “当时医生拿着报告单说可能有癌变,后果非常严重,要我马上交费治疗,没钱的话打欠条也可以,我当时吓坏了,连家属也没来得及告诉就做了‘活体检测’。”贺焕莲气愤地告诉记者。在她提供的一份检测单上,记者看到其中 “申请医师”、“诊断医师”两栏中并无名字。而另一名妇女郭林秀告诉记者,她在进行完收费项目的体检后,医务人员告诉她宫颈有重度炎症,要求马上交纳 800余元进行治疗,她认为收费过高,当场拒绝。但让她奇怪的是,在她的两项检测单上,她的年龄竟然一个是57岁、一个是51岁,而且在她交纳费用后,发现缴费清单上的姓名并非她的名字。

  4月 29日晚上,该院业务员小贺在给村民贺焕莲送来检验报告时,愤怒的村民将她的车辆扣在了村内。据贺焕莲说,业务员在送达检验报告后,欲驱车离去,村民阻拦过程中,对方强行开车,她扒住车窗后还被拖行了一段,造成腿部受伤。村民们称医院必须给予说法后才能放车离开。

  4月30日中午,该医院王院长带着一干人来到长沟村,他解释说此次免费体检是医院与省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的,并就村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登记。该院体检部的王主任称检测仪器正规,同时也聘请了权威专家坐诊,检测结果是准确的。而对于村民对医院 “仅凭轻微症状就妄下重症结论”的质疑,院方表示会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争取给予解决。(本报记者 王昕 贺娟芳 郭晓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