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相怜”作诱饵设骗局 8“导医”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同病相怜”作诱饵设骗局 8“导医”被判刑
2010年05月14日 18:0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绍波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医院就是想求医问药,可众多外地来沪求医的病患却落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从拉客、导医到专家门诊、取药等,这个“连环行骗”的犯罪团伙短短4个月就骗钱近20万元,受害者多达50余人。日前,虹口区法院对该团伙8名成员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洪等人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1年3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至2000元不等。

  “丁大姐”指路

  去年6月的一个下午,来自福建的江梅夫妇刚下火车就来到某医院门诊部挂专家号,却被告知近期专家号已被预约完。夫妻两人结婚多年未孕,本想来大城市看病,没想到一开始就碰了壁。这时,一名自称“丁玲”的大姐上前劝慰他们不要着急。闲聊间,夫妻俩得知“丁大姐”也患有和江梅同样的病,后来经过“名医”一个疗程的治疗,已经大有起色。于是江梅夫妇立即与丁玲一起去看“名医”。

  “李教授”开药

  3人来到位于北海宁路的某健康检测中心,挂了“李教授”的专家号。头发花白的李国对江梅作了一番听诊后,判定江梅同丁玲的病症相同,并称有特效药,开了两个疗程的药给江梅,嘱咐说要按时按量服用,两个疗程后即可见效。尽管两个疗程的药高达7000余元,但江梅夫妇还是满怀希望配了药连夜回到老家。然而服药后,江梅连续几天上吐下泻,后经当地医院检查,她花了7000多元购买的是最低廉的中草药,甚至还混有泻药成分。江梅夫妇这才意识到自己碰上了骗子,随即报案。

  该诈骗团伙成员很快被警方抓获。查获的病人登记表显示,被害人遍布全国各地。到案后,李国坚称自己是老中医,病人经治疗后是可以痊愈的。

  法庭经审理查明,所谓特效药全是低劣中草药,而李国亦无医师执业证书。这个团伙诈骗的对象也是经过挑选的,被害人通常为患有疑难杂症的外地来沪病患,求医心切,容易受骗上当。法院认为,8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诈骗数额分别达到数额巨大、数额较大,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陈春丹 袁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